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4日开幕

2021-10-13 来自:新浪网

       昨天(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举行。本届大会将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发展过程中的具体解决方案,聚焦低碳化交通,以更加有效应对气候危机。
       交通运输产生温室气体排放量
       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5%
       数据显示,交通运输系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5%。如何降低交通领域的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给全球各国带来的挑战,已经是一个国际性的议题,也需要各方的共识。
       除对环境产生影响外,交通运输系统每年造成全球13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据统计,全球仍有超过10亿人尚未能用上全天候道路。同时,在很多城市,公共交通仍是不可持续、不安全、低效、不可及或难以负担的,此类情况对贫困人口的影响尤为明显。
       大会将为全球实现可持续交通
       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大会将为改进交通系统指明方向,不仅将助力环境保护,并且开创新的经济机遇,改善人们的健康与福祉。大会将聚焦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所有交通方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全球实现可持续交通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在昨天的会前媒体见面会上,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大会秘书长刘振民阐述了“可持续发展交通”的具体内涵。在他看来,可持续发展的交通是绿色的、方便的、安全的、可触及的,本次会议旨在推广“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概念和先进做法,让人们熟悉低碳甚至零碳的交通方式。
        大会亮点足看点多
        设有企业家论坛和科学工程技术论坛
        针对上述议题,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目标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特列尔别科夫介绍,本次会议设置了很多亮点和看点,大会日程包括全体会议、部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和科学工程技术论坛。大会将主要讨论实现可持续交通与经济复苏、减缓气候变化及其他议题的关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将重点关注科技在交通低碳化,以及应对气候变化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