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铜陵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

2021-10-18 来自:铜陵发布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完成继续教育后,不再需要到窗口盖章,通过手机操作就能盖上电子章。10月14日从铜陵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铜陵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
  货车司机赵成富是铜陵人,主要往返芜湖、繁昌等多地运送货物,一年中大半时间都在跑运输的路上。前不久,刚完成继续教育课程的赵成富就通过手机完成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以前课程学习完还要特意回趟铜陵去窗口盖章,现在学完了,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盖章,非常方便。”‍
  该市交通运输局窗口首席代表黄俊介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每两年需参加道路运输继续教育学习,原先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业务,待学时满足要求后,必须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进行确认盖章。由于从业人员常常身处异地,办理起来非常不便。为解决该问题,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工作,该项工作也被省交通运输厅列为省内唯一试点。
  通过前期可行性研究、法规支撑、数据获取、数据交换、网页功能开发、电子证照模板建立、电子印章运用和运行测试等阶段,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目前,该事项已完成线上智能申请、审查和办结,实现秒批秒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满足申请条件后,可以7X24小时随时登录PC端和手机端,快速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业务,且会在“皖事通”手机卡包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中自动加盖确认电子章,无需前往窗口盖章,最终实现智慧办理。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工作是该市交通运输局紧跟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步伐,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通过转变管理理念和服务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经营者“少跑腿”。目前,铜陵市现有在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约3万人,该项工通过后期推广,将惠及全省100多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