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营销、焊接技术(中职组)赛项在南昌汽车机电学校举行

2022-01-04 来自:大江网

        12月28日至31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汽车机电学校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营销、焊接技术(中职组)赛项在南昌汽车机电学校举行,本届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8所职业院校222名学生参赛。
        12月28号上午,各地市参赛选手陆续报到,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报到工作井然有序。下午,开幕式在学校经开校区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后分别召开了赛事领队会和裁判会对竞赛项目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在领队会现场进行了比赛抽签。
        大赛历时三天,本次竞赛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导向,赛程共设置汽车营销、机电维修、车身修理、车身涂装、焊接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护等六个赛项。作为承办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落实赛事筹备工作,明确职责,相互协调,从赛项方案确定到竞赛场地布置、服务接待、设备技术、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各环节逐一落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勤服务、零投诉。
        参加本次省赛的选手都是从全省各地市脱颖而出的技能人才,他们同台竞技,大展身手,激烈角逐。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遗余力、奋勇争先,展示了职业院校师生们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了职教魅力;裁判员严肃仔细,公平公正,严格把关、确保公平;竞赛组的老师们和志愿者精心组织,主动服务,确保竞技流程规范合理。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此次大赛旨在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大赛已成为职业院校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成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职教的平台,成为展示江西省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窗口。(周海兵)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