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到漳调研交通运输系统智能化工作

2022-03-04 来自:闽南网

        3月3日下午,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淮带队到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行业智能化调研工作。
         省交通通信中心主任彭贻希、省通信中心陈旭、漳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胡特新、南靖副县长黄梅玲,机关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邱淮一行走访了漳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项目,并对项目的系统模块、功能设计、数据对接情况等,逐一深入了解。
        在座谈会上,邱淮指出,漳州交通运输局对信息化、智能化工作非常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对指挥中心先试先行取得了一定成效予以肯定。省交通通信中心要总结好厦门、龙岩、漳州的先试先行经验,及时出台指挥中心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规范指导全省智能化建设。
        邱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系统的应用功能,大数据的主要价值在于应用,不能满足现在已有的管理功能,要突出好用和管用,制定和实施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方案;要加强上下沟通、部门联动,正确把握好科技信息部门和系统业务部门的关系,主要领导要重视亲自抓,系统各行业分管领导具体抓功能的提升和应用,科技及信息部门要督促办理,经常汇报。功能上成熟一个应用一个,成熟一批应用一批,不急着全部上满、分步实施,有用的功能先上、好用的功能先上。
        同时,要在加强科技人才上下功夫,要专业高素质队伍、要落实好管理机制,管理人员、管理手段、管理办法,让中心的工作能顺畅起来,责任到具体的业务部门、业务科室;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间的关系,找准定位,政府部分要立足于监管,服务要让市场去做;“TOCC项目”要重点服务突出单位主责主业的功能,杜绝浪费不必要投资和开发,要厘清数据汇聚和数据对接的用途,对不必要的数据或者不实用的不要强求,立足用有自己有用的数据。
        据悉,下一步,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优先汇聚好交通运输部门监管并掌握的业务数据,结合业务部门使用情况,逐步打磨完善,分阶段投入应用,同时落实好管理机制及中心人员保障措施,逐步实现漳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的交通运行监测自动化、综合管理统筹化,为提高交通运输信息互联互通水平和业务协同能力、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信息化科学治理能力、形成漳州市指挥交通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