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李庆元到普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2022-03-11 来自:普洱日报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庆元到普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并分别与两家单位班子和科室干部座谈,听取全市工业和综合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工作存在问题和发展短板,研究推动落实举措。他强调,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扛牢工作责任,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和交通运输加快发展。
       市领导吴学榕、徐红斌分别参加并讲话。
       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庆元详细了解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基本现状和工业经济指标。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国家、省产业政策和导向,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提高贯彻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抓住发展机遇,通过衡量普洱的资源优势来制定适合普洱发展的政策。要深入研究产业,跟上时代的节拍,增强产业发展敏锐性,自觉观察研究每个产业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变化和未来格局,开辟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要增强责任和担当,围绕目标任务、紧跟产业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的理念,调整好园区的规划和功能布局,优化提升改造方案。要抓住产业重点,加快光伏、地热、林板、生物医药、茶叶、咖啡等重点产业的发展,引进新的市场主体,鼓足勇气、增强信心,提高工业占比,切实扛起振兴普洱工业的使命。
       在市交通运输局,李庆元详细听取了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交通运输是制约全市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既是补齐短板、稳定投资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发展的长远需要。要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多学习、多思考破题之策,切实提高交通建设的速度,明确推进工作的刻度,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强向上级的对接争取,提高全市统筹力度,发挥专业部门的一线组织指挥作用,把工作计划好、做具体,用一线工作法督促指导施工企业更高效率、最大限度加快施工进度。要把干部职工力量尽可能地动员起来,摒弃惯性思维,改进工作作风,一条路一条路地进行研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找准问题症结、着力解决问题,努力实现今年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工作的提速、提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