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东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召开组长单位换届工作线上会议

2022-04-24 来自:大众网

        4月20日,山东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换届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山东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拟申请加入成员单位领导列席。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副院长麻艳作为组长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教研科研处负责人闫爱华主持,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麻艳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单位四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交通运输类专业在技能大赛、教学、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自2017年成为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以来,履职尽责,带领中心教研组成员按中心教研组章程开展教研工作,研究交通运输专业的市场需求情况,了解国内外本专业发展最新信息和动态。四年来组织五次会议和教研活动,在课程体系建设、一体化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世赛项目推广、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山东省就业人才中心就业技能技术指导处领导崔德悦充分肯定了中心教研组近几年的工作,深刻剖析当前教研组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中心教研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中心教研组的作用,为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服好务;二是要改革创新,落实山东“十大创新”,根据《山东省技工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交通运输类专业前瞻性研究,把握交通人才需求趋势;三是要多出成果,建设专业库,做好一体化教学改革工作;四是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服从组长单位工作安排。
        交通运输类中心教研组组长、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金君堂,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技能竞赛成果推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就上一届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原成员单位和拟申请加入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发言。
        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会上对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以及拟增补成员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对中心教研组2022年工作计划和三年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会后组长单位将汇总各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报送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定。
       这次换届是一个新的起点,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将与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技工院校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交通运输类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山东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