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赵平调研湖南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平台

2022-05-12 来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5月1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出席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罗恒陪同,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12328热线省级服务中心,赵平详细询问了热线电话各市州平台升级改造和运行情况;在设备展示区,赵平深入了解了省治超联网管理系统建设及接入进度、“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省治超联网管理系统既要谋划好、规划好、建设好,更要运用好,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达到预期效果;在监管大厅,赵平观看了省治超联网管理系统和“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的系统功能演示,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湘西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关于治超项目外场建设情况的汇报,赵平对当前湘西州治超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科技治超宣传片,听取了厅科技信息中心关于“双中台”、交通地理信息“一张图”、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有关情况汇报。
       赵平充分肯定监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他指出,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谱写湖南交通强国新篇章,最主要的是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近些年我厅在信息化支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已列入湖南交通强国试点“科技兴安”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运行两年多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双中台”、“一张图”等建设都初见成效等,但整体与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要求,特别是智能交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提升交通运输建管养运水平,关键靠科技。要坚持科技信息化建设的方向不动摇,强化交通运输现代化的科技支撑,共同抓好综合智能监管平台的建设和运行。
       赵平强调,信息化统筹整合优化是监管平台建设必须坚持的基本方向,监管平台是行业重要的业务应用平台,覆盖领域要全面,监管能力要体现综合和智能,平台整合接入的资源既要包括“两客一危”、治超、路网运行调度等,也要包括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水运等视频监管资源,还要涵盖建、养、管、运各个环节的监管。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对于涉及的业务管理和处置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各单位部门监督好、运用好;厅科技信息中心要切实做好服务、支撑,加强平台的运行组织,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智能监管平台作用,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