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与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召开合作交流会议

2022-05-19 来自:信用交通

       2022年5月17日,为进一步深化水上交通事故海事审判、执行与交通行政执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庭长沈燕一行前来就双方共同关心问题开展工作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出席会议。会上,双方首先各自介绍了单位的相关机构设置与历史沿革,以及相关职能,并就相关水上交通事故业务进行交流,主要涉及内河水上交通事故纠纷化解、水上执法行政强制、海事调查报告、水上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在海事审判执行中的地位作用等方面。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以下共识:
        1.要建立共建共享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海事业务沟通协调、海事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建立联络保障工作机制和定期会议会商机制,全面推动开展党建、业务等共建工作,致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诉调对接,有效化解内河海事纠纷,为建设交通强国助力。
        2.要从新的高度和视野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在建设交通强国和航海强国的大局下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要站在服务保障苏州地方经济发展的视野下深化双方合作共建,通过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打造品牌,形成苏州特色,在海事协作方面做出亮点成绩。
       3.建立“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通过双方协作对接,针对水上交通事故调解等方面开展共享共建共治,助力苏州水运经济发展,服务船民,维护社会稳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