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江苏多部门联手,积极拓展交通运输类专业应届生就业

2022-05-30 来自:我苏网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对话活动,昨天(5月26日)下午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上,江苏省教育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启动"江苏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不然? 江苏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将提供动态信息展示、需求预测、线上云招聘等多项服务功能,以实现交通运输类人才供需精准匹配。
       交通运输类专业涉及交通土建、汽车服务、物流管理、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建筑工程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给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就业带来影响。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耿巍介绍:“路桥类专业,就业形势还是非常好的。物流类、轨道交通类学生的就业相对受到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冷链物流,受到疫情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
同一所院校、同一个专业,应届毕业生之间的就业状况也不尽相同。耿巍说:“1+X证书落地以后,能够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同学,他们在就业时,能够跟岗位有更好的契合度。没有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同学,就业选择的机会更少一些。”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委书记、院长带队拜访用人企业。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说:“访企拓岗它不是一个短期行为,也通过这个途径,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我们回来之后,改革我们的专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