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同步启动“小微运输企业安全专家服务”

2022-06-17 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6月16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徐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连徐支队,在徐州宝通物流中心举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为民服务实事——小微运输企业安全专家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服务咨询、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徐州当地数十名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表达他们守法履职、敬畏生命、坚守红线、从我做起的信心与决心。现场运输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交通综合执法为民服务有实效,助力企业保驾护航,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克服当前困难,抓好安全生产更有底气。
        “我想咨询一下,如果坐了‘黑车’怎么办?”“我的车经常跑高速,如果对收费有异议怎么解决?”当天,各地交通执法部门纷纷开展开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跟前来咨询的群众面对面交流,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
        为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连徐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准备了有关消防安全、高速公路基础、危化品运输常识等常见的安全问题,现场开展“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抢答可获得扇子、签字笔、纯净水等安全宣传纪念品。“这个好!不仅体会到获得奖品的乐趣,同时也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司乘人员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启动的小微运输企业安全专家服务,计划成立8个专项服务组,精心选派16名资深交通运输安全专家,通过为全省2000家小微运输企业提供线上日常安全咨询、一对一线上辅导、现场上门辅导和体系运行情况复核复查等服务,以“一企一方案”“一问题一措施”“一周一沟通”的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筑牢企业第一责任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解决一批小微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不想管、不会管和管不好的问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作为。
6月既是“安全生产月”,也是我省交通综合执法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攻坚月”。全省各级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聚焦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集中开展“天网”“苏水安澜”和“蓝盾”三大行动,联合“一路三方”等相关单位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小型车辆事故及危化品车辆事故综合应急处置演练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形成数据布网、智能研判、精准堵截、联合惩戒、源头治理的“五步工作法”;建立疑似车辆常态化研判核查、白名单复核、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联合监管,非合规网约车智能监管、联合协作、督查考核通报约谈、投诉举报等7项机制;针对“百吨王”超限超载严重违法行为,组织开展苏鲁豫皖省界货车超限超载整治暨“百吨王”专项治理行动等区域联合行动;全面禁止单壳化学品船和单壳油船在我省内河水域航行、停泊,对“三无”营运船舶实施动态清零,构建港口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危大工程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淘汰工艺设备材料等典型问题,采取现场处理、责令整改、停工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坚决压实工程建设参建各方安全责任。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