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换新装

2022-06-20 来自:西安网

        6月1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制式服装换装仪式,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迈向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
        上午10点,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换装仪式在市政府1号楼南广场正式开始。99名执法队员身着新式“晴空蓝”制式服装,整装列队、身姿挺拔、精神抖擞,队员们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了交通执法队员担当尽责、恪尽职守、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
        现场,护旗手手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队旗,正步走到主席台前,西安市交通局局长张健向支队授队旗,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飞峰接过队旗,面向全场展旗,全场执法队员向队旗敬礼,整齐划一,充满力量的敬礼动作体现出交通执法队伍纪律严明、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要承担国省干线和城六区农村公路的公路路政;市管水域的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城六区范围内道路运政、公共汽车客运、巡游出租车及网约出租车、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市级组织实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执法职责。此次换装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支队全体队员将以此次换装为契机,以新形象迎接新征程,展现交通执法新形象,开创交通执法新局面。
        当天,参加换装仪式的执法队员纷纷表示,换装不换使命,换装不改初心,全体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以换装为起点,开创奋勇争先的新局面;以换装为动力,展现执法为民的新风貌;以换装为契机,打造忠诚担当的新队伍。
据了解,按照国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求,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6个执法领域统一了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本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展示了帽类、服装类、鞋类及标志类,其中,帽徽主体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臂章突出交通执法特色,臂章的盾牌图案由方向盘、锚和缆绳组成,分别象征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盾牌上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执法”字样,体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理念。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