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3 来自:六安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制定《2022年六安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六安行”活动方案》,强化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
       强化检查,联合执法。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本市一航运公司关闭船舶动态监控等违法行为,依据《安全生产法》处以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这是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后,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对航运企业开出的首张罚单。
       开展演练,提升技能。组织在G312快速化改造建设工程项目举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G237金舒大道(一期)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在建项目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锻炼了项目应急队伍,及时发现问题,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了安全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强化学习,积极参与。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链工宝”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要求下载安装链工宝APP,结合“新安法知多少”每日答题环节,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学习,促进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执法水平提高。截至目前,已有308人参与竞赛,积分达到了14685分。
       全市联动,全民参与。安全宣传咨询日历来是“安全生产月”的重头戏,六安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与6月16日在六安市皋城法治广场举办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手册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向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80余次,累计发放1500余份安全宣传手册及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下一步,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