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九江市德安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07-07 来自:九江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近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及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通报警示,深刻汲取教训。
         会议指出,要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牢把握安全"主线",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具体环节,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安全是第一责任,必须突出重点,狠抓治理。
        一、持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一是开展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通过逐一检查、不漏一户的排查方式,建立排查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一整改,并落实整改回头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对上半年已检查整改到位的企业暂不列入此次检查;二是路政全面开展路域环境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易发路段。对桥涵及易落石、易塌方、高边坡等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三是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安防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持续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重点路段:德白线丰林段、105国道八一段及老105国道杨桥段、共安大道文华大桥段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加大非法改装、非法网约车整治;开展驾培市场集中整治,打击非法经营,规范合法经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维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秩序,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依法经营、诚实信用。
        三、强化客运行业安全监管。要求各客运站强化风险防控。强化驾驶员、安检人员等关键岗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要求各客运企业建立健全客运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维护制度,确保车辆关键部件及应急装置、安全设施等技术状况良好,并落实驾驶员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车辆技术状况检查要求。强化进站管理,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各客运站建立进站客运车辆、客运标志牌档案,加强报班管理,杜绝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站发班。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及查验、“三品”查堵、车辆安全例检、“六不两确保”等要求,特别加强“安全带―生命带”的宣传和出站检查。(德安县交通运输局 陈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