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数字交通建设年中调度会

2022-07-07 来自: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7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数字交通建设年中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聚焦“管理提升年”活动智慧交通示范应用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数字交通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加快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转型。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昭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及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厅直属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数字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昭春肯定了各单位工作举措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数字交通建设是数字经济的重要领域,各单位、业务归口处室领导要切实强化数字发展理念,坚持顶层设计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与推广应用管理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影响数字交通建设重大问题。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对各个项目列清单、找问题、出对策,及时有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三是要深入开展信息化工作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工作调研,聆听基层单位对信息化项目的意见建议,打造高效便民的信息化项目。四是要强化建设成果推广应用。各牵头处室和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要亲自督促指导各部门使用有关系统,通过应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加强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和方式,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数字人才,特别是要借助厅管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力量,完善数字交通人才库建设,打造数字化能力过硬的专业干部队伍。
        王昭春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持续推进“一中心、三平台”的主体框架,补齐短板、建强基础,着力构建交通数据全面赋能、政务管理在线协同、综合监管精准高效、运输服务便捷智能、网络安全可控可信的数字交通发展格局,打造数字交通标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