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07-20 来自:中国网

        按照泸州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3月31日,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2022年7月18日,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上,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邓修贵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金忠全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最新工作精神,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修贵指出,近年来,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铁取得突破,高速里程川南第一,成功创成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2020年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政治建设和领导作用有待加强;深化改革工作调研抓实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有差距;交通工程项目管理有待强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派驻纪检监督质效不高;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等。
        邓修贵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三是深化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交通运输系统高质量发展。
        金忠全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务必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握问题本质,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有力有序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刻学习领会,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四个融入”要求落实到整改的实际行动中。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主动担当担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内在动力,促进标本兼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朱江表示:一要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对巡察意见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细化巡察整改具体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改、坚决改、彻底改。三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建立台账、明确时限,确保整改高质高效。四要激发巡察整改工作效能,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抓好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坚持交通建设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全面抓好项目建设、运输服务、安全防疫等工作,切实让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泸州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江霞、廖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供稿)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