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忻州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助企纾困解难

2022-07-21 来自:忻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的“全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推进会”获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解难的决策部署,会议号召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人民银行和金融系统深刻认识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势推动我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我市已确定的7家专项再贷款合格银行,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及时全面启动专项再贷款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盘棋”思想,建立专班,做好全盘谋划和部署推动工作;二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和细化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工作举措、责任部门等,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政策落实落细;三要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交通物流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四要对因疫情偿还贷款暂时困难的交通物流企业,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五要畅通交通物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授信、审批程序,加大对交通物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六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确定发放贷款利率,切实将再贷款优惠政策落实到受疫情严重冲击的“两企”“两个”群体;七要主动沟通,高效快捷回应金融服务诉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八要做到规范执行,按照政策明确的支持范围发放贷款,经得起事后抽查、审计监督,把好事办好。
        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下一阶段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人民银行和合格银行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切实履职到位,让政策红利惠及全市“两企”“两个”群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普及和知晓度。强化工作协同机制,提高政银企对接效率。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工作,打通金融助企纾困落地“最后一公里”。做好长效机制构建工作,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做好情况信息反馈,及时跟踪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强势助力我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张林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