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 太原市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落地落实

2022-07-27 来自:太原日报

        “让更多交通物流企业与从业者感受到政策温度、享受到政策红利,帮助提振市场信心,切实为社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贡献。”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交通领域积极行动,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落地落实。
        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两企”是指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和物流配送企业两类企业,具体包括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司机之家”运营企业、中小微物流配送和快递企业。“两个”是指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个体普通货运车辆车主(简称个体货车司机)。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的利率仅为1.75%。
        前期,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已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山西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希望各银行靠前服务,加强与“两企两个”群体对接,并主动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联系,获取业务办理需要的货运企业和从业货车司机资质资格、车辆行驶轨迹、电子运单、交通执法等关键信息,做好“两企两个”资质检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两企两个”群体的融资需求。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开展了交通物流助企纾困工作,让交通物流企业加快流动,并为货车司机们送去了金银花露、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品,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和安全驾驶。市交通运输局派专人与网络货运企业对接,建立了“网络货运健康发展交流群”,在群里向企业负责人细心讲解“银行如何发放贷款”“专项再贷款的期限、利率、额度是多少”“专项再贷款如何发放”等内容,统计并记录了需要贷款的企业。随后,市交通运输部门邀请我市重点货运企业面对面交流,围绕当前的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还宣读交通物流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各企业。市交通运输局联系了金融机构,结合货运企业实际问题,从财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政策、纾困资金补助、便利融资贷款等多方面提出了支持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前期我市交通网络货运企业的调研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市共收集了30家有贷款需求的网络货运企业,协调推进贷款工作。同时,我市对有贷款需求的普通货运企业、快递物流企业也已全面展开排查摸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