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汽车低碳行动执行摘要公示在售车型碳排放数据

2022-08-05 来自:中国交通报

        近日,2022中国汽车低碳行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发布《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22)执行摘要》(简称《摘要》),全面核算并公示我国在售车型生命周期碳排放数据。
        据悉,《摘要》研究应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对2021年我国境内销售的乘用车、商用车,开展单车、企业和车队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核算,分析和公示我国现阶段汽车产品、企业和行业层面的生命周期碳排放水平。此外,该研究分别设置了现有政策、中度减排和强化减排三个情景,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电力低碳化转型、车辆电动化转型、燃料脱碳化转型等路径,并充分讨论了不同情景下不同路径的碳减排潜力。
        与会专家认为,汽车行业减排工作不仅要注重原材料供应端、生产端的减排,也要注重低碳排放汽车研发、制造、使用环节的减排,在充分发挥制度体系的引领及倒逼作用的同时,推进全链条减碳行动,促使产业升级。
        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联合主办,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协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