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一汽解放与两企业签订氢能产业链合作协议

2022-08-05 来自:中国交通报

        近日,一汽解放、中国石化、上海重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依托各自在氢能供应、整车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打通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推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应用。
        据了解,一汽解放与中国石化、上海重塑将联合上、中、下游企业布局氢能产品,创新营销及服务模式,破解氢能货车“选、购、用、管、修、换”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难点,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一汽解放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氢能产品目前已覆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等车型,应用了集成热管理、高效制动能量回收等先进技术,可为用户提供高安全、低氢耗的货车。
        据了解,“十四五”期,一汽解放将投入超过200亿元用于研发,打造以吉林长春为本部的全球化新能源创新基地,同时投入超过100亿元打造以氢能产业集群为特色的燃料电池整车与系统专属基地。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