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走访市交通运输学会,共商数字经济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合作

2022-08-05 来自:杭州日报

        8月3日下午,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走访市交通运输学会,共同探讨如何以数字经济为纽带,实现数字经济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个先行”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融合发展。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创始人、顾问、浙江省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徐玉清,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浙大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明振东,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工业互联网专委会主任、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卜 琰,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 波,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朱玉龙,杭州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卫东,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秘书处负责人郑安福、副秘书长金凯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学会秘书处负责人郑安福同志首先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着重就如何凝聚和发挥学会专家智库和会员单位的资源力量,助力会员单位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中,积极发挥学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介绍了联合会的基体情况,联合会2018年注册成立,是全国第一家以数字经济命名的社会团体组织也是唯一一家实体化运营的学会联合体。面向经济主战场在数字经济领域建设上,致力于打造“未来工厂”、“未来乡村”、“未来社区”“三大未来”产业,联合四十多家成员协会、数字中国智库及龙头企业会员,着力于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政产学研用、才金介美云”一站式创业创新综合服务航母与生态平台,希望和市交通运输学会及学会各会员单位、行业专家一起,共同为推进“两个先行”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融合高发展作出贡献。
        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卜琰介绍了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在数字化经济建设中的工作,他说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是杭州市最大的科研院所之一,是杭州数字经济人才的摇篮。作为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单位,杭自院致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乡数字化,领先行业推进数字工厂设计建设、自动化系统应用、智能传感与网络研发、机器人智能装备的创新应用。卜琰副院长特别介绍了研究院一款科研成果,行业领先的“非接触索力传感器与系统”,为预应力桥梁提供了国产化高精度解决方案;为适应数字化工厂的需求,DPU网络化控制单元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机器人自动焊接系统”与“光纤点式测温仪”为行业智能化和节能减排提供了创新产品。
       数字经济是经济竞争、科技创新和制度、模式变革的新高地。在座谈交流会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朱玉龙希望联合会与学会多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在交通建设领域的融合。他说数字化新技术、新理念,全方位再造了我们传统的制造业、服务业,我们要在合作中挖掘互补点、合作点,找到需求点、突破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经济新路径、新模式,把数字技术真正运用到会员单位的实体建设中去。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