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小伙返乡创业 开途虎养车店促进乡村振兴

2022-08-05 来自:途虎养车

        湖北天门每年约有30多万人外出务工,约占劳动力总数的一半。最近几年,这个“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不再外出务工,而是在家门口找到了好工作,在家乡实现了安居乐业。
        经营着当地三家途虎养车工场店的魏巍,三年前遇到过招不到汽修技师的情况。“2019年开第一家店时,因为人员不好招,最开始我要亲自换轮胎、做保养。”通过介绍,他终于找到三位在武汉做汽修的天门人回乡。
        如今,这三家门店现在已经有40多名员工,其中一大半都是从深圳、广州、武汉、南宁等城市主动回来的天门人。对他们而言,回乡就业不仅可以陪在父母身边,更意味着一份不输给外省打工的稳定收入,以及看得见、摸得着的职业发展路径。员工们可以享受来自总部的健全的内训体系和专业的带教计划,通过各种认证课程、线上线下技术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更好地实现从初级技师到特级技师的晋升。
        智慧养车模式也为天门车主带来更便捷的养车体验。“车主哪怕身处门店百公里开外,只要那里还是天门,用手机APP输入车型一键就能获取维保套餐,并直接预约下单,最快当天就可以到店享受专业透明的服务。”魏巍介绍,现在途虎养车物流从三日达提速到“次日达”,如果店内有备货,当日就可履约订单。
        当日履约订单正变得越来越多,背后是门店配备的智能备货预测系统在支撑。这套数字化系统遵循用户需求导向C2B原则进行货品管理,帮助门店根据大数据推算用户需求,智能调配货品“按需供货”,让门店能够真正拿出时间去提升员工技能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去服务好门店的客户。
        同时,门店还提供免费洗车和轮胎加气等便民服务。每家工场店都配备一台全自动洗车机,免费供天门300多辆出租车和贴“车贴”的私家车使用。三年多来,门店已经提供接近15万次免费洗车服务。在疫情期间,门店技师第一时间加入救援服务之中,获得了政府的表彰。
        魏巍的三家店覆盖天门县城全域及周边20多个乡镇、接近800个村,在有汽车保养需求的市民、村民中间树立了口碑,站稳了脚跟。在科技的助力下,这些门店提升了业务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加上对当地百姓充满温情和 贴心的特色服务,更是让返乡工作的员工们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近年来,天门正向着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发起冲刺,这个传统劳务输出地的青年如今有了越来越多在家乡就业的选择,而魏巍的工场店无疑就是其中之一。这正是我国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的生动写照。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