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黔南州留抵退税助交通运输业稳发展

2022-08-08 来自:贵州日报

         为助企业纾困解难,黔南州税务部门构建“党委政府牵头+税务部门主抓+有关部门协同”的留抵退税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留抵退税“税力量”,成为黔南交通运输业发展“助推器”。
         为缓解交通运输企业困境,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黔南州税务部门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摸底调查、政策培训、宣传辅导等工作,着力加快退税流程,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到达纳税人手中,搭建了退税的“高速公路”。
        贵州龙里水乡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龙里辖区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之一,主要经营货物运输及货物配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公司运营受到了很大影响,业务减少,收入降低,运输成本增加,员工工资无法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困难。这次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解决了困难,我在网上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短短几小时,公司就收到70多万元退税款。”该公司法人田健激动地说。
         自今年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龙里辖区交通运输业中道路运输企业共有15户次获得留抵退税款150多万元。
“        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4月中旬我们收到410多万元的增量和存量留抵退税款,6月收到6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7月份又收到7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贵州双龙三汇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梅先高兴地说。
据了解,贵州双龙三汇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龙里快递物流园从事货物运输代理的企业,主要经营物流、仓储等业务。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杨梅先说:“自发起退税申请后,整个退税过程既流畅又快捷,3笔留抵退税款接连退到手中,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不足问题,让我们能够稳定经营。”
         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后,黔南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托“税企互动平台”等信息化手段,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开展网格化宣传辅导。建立常态化跟踪服务机制,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逐户追踪落实,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结合实地入户走访核实,主动向其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并远程辅导退税操作流程,确保各项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