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助企纾困 7个问题撬动4亿元积案

2022-08-22 来自:湘潭在线

        “没想到沉积4年的官司竟然有了转机,对方欠我们的贷款、工程款终于有望收回!”近日,泰富重工与江苏港口码头企业的债权执行案件进入资产评估环节,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这是湘潭市“千百扶培”、助企纾困的一个生动例子。时间回到4月份,市交通运输局在“千百扶培”走访中来到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涉及一起近4亿元的港口码头资产执行官司,但因不熟悉交通法规政策,官司拖了4年还没有执行到位。泰富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他们公司产生纠纷的两家企业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属于港口码头企业。过去,泰富重工曾为其中一家公司设计建造了4条生产线及相关装备,为另外一家公司设计建造了港口门座式起吊设备6台。没想到的是,项目完工后,两家公司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泰富重工付款。随后,泰富重工向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追讨欠款,相关请求得到法院支持,但被执行企业却当起了“老赖”,拒不执行判决。这一拖就是4年,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执行效果。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进行破产重整,如果债权的顺利执行将对企业今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泰富重工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由于要拍卖资产抵偿欠款,而我们对港口码头企业很多法规政策不熟悉,所以资产变现评估工作难以启动,整个案件的执行因此卡壳。了解情况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深入梳理总结出7个相关问题。由于问题比较专业、涉及面又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到单位后立即组织局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详细研究问题答案,并且向律所、本地港口码头企业请教相关问题。
        做好充分准备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组织人员前往企业开展服务对接会,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只有7个问题,但我们集合了5路人马进行商讨研究,例如市局政策法规科负责回答港口经营权的批准部门及流程等问题;市局港航管理科负责回答海岸线的使用登记或批准部门,红线图在哪些部门查阅复印等问题;市水运事务中心为企业解答码头权属的登记部门,相关工程资料在哪里查阅复印等问题。泰富重工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随着7个问题逐一解答,操作性方案也逐渐明晰。随后,泰富重工制定了新的债权执行方案,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定期回访的方式及时指导。
        泰富重工负责人告诉我们,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已经前往执行地,完成对相关港口码头所涉设备设施、土地等资产的现场调查,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评估,下一步将依法依规进行资产拍卖变现。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