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联合交通工会共同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22-09-05 来自:信用交通

        8月24日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联合交通运输工会在南京交通大厦开展了2022年度“金秋助学”系列活动,邀请交通运输系统企业职工及其子女代表一起参观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运行保障调度中心,让大家了解南京市交通运输数据资源管理系统建设情况以及交通综合运行保障工作,为12名交通企业的困难职工子女颁发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市交通运输工会、离退休干部处负责人,各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受助职工及其子女等参加了活动。
        交通系统关工委1992年9月成立,多年来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以精准助学为主线,不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2002年以来,对全系统部分困难家庭子女和交通技师学院的学生进行了资助和奖励,总金额达100余万元,助学人数达1200余人。金秋助学活动既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继承和发扬。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可以让困难职工切身感受到各级组织对他们的关心,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了解交通,热爱交通,充分体现了交通关工委、工会对系统职工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弘扬了“帮困助学,激励好学,立志成才,报效社会”的良好风尚,从而影响和带动全系统、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2020年起,交通系统关工委联合工会加大对企业困难职工子女的资助力度,慰问金额从过去的每人800元提高到2000元,并发放价值800多元的文具等学习用品。在历年的金秋助学工作中,严格按条件要求把品学兼优、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推荐出来,尽可能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同时,为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工作做得细、做得实,得到了广大受助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称赞,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