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22年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决赛开幕

2022-09-29 来自:豫运同行

        “打造卓越匠心,推动环保汽修”。9月28日,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办,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承办,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郑州交通技师学院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水性漆喷涂)决赛在郑州开幕。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张诚,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张萌,省道路运输协会书记吕全德,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翔,省交通运输厅人教处一级调研员王麦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以及特邀院校的21支代表队的4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来自各地教练员、领队,来自全国兄弟省份的裁判员,以及受邀观摩竞赛的嘉宾、新闻媒体朋友观摩比赛。
        张诚巡视员在讲话中说,今年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后,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汽车维修行业积极组织预赛活动,遴选出了一批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希望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团结协作、周密安排,保证赛事活动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裁判员要严格执行技术方案要求和评判标准,认真负责、公平执裁,确保比赛公正公平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要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技艺,赛出精神,以精湛的技艺和优异的成绩展现优秀维修人才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宣誓。本次决赛在郑州交通技师学院举行,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包括1000道竞赛题,主要考核汽车维修专业知识(包括水性修补漆知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安全规范、行业技术标准等应知应会内容;技能操作主要考核水性漆板块内过渡喷涂、面漆前处理与水性面漆喷涂、漆面抛光处理,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完所有技能操作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不仅要选拔一批技能精湛、技艺超群的优秀机动车维修高技能人才,更重要的是在行业内传播新理念和新工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立志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并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引领更多的技术能手快速成长,促进更多的综合维修企业和快修连锁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行业专业化、喷涂绿色化、维修低碳化,以优质的维修质量与服务水平回应群众期盼,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科学、绿色、可持续发展,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