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永州市东安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备案

2022-09-30 来自:今日永州

        为积极引导汽车综合小修经营者以及从事发动机、变速器、车身、空调、电气系统维修和四轮定位业务的专项维修经营者实现维修电子记录数据的实时归集,提高汽车维修业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东安县交通运输局依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定期报送汽车维修电子记录数据归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汽车维修经营者做好电子档案数据归集上传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以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通过召开维修企业宣贯培训会议、摸排机动车备案业户信息、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深入白牙市镇、芦洪市镇、大庙口镇、石期市镇、横塘镇、新圩江镇等6个乡镇走访100多家维修经营者,经过对申报维修企业进行现场核验,对符合备案条件的72家维修经营者发放维修企业备案表。其中汽车维修65家(三类64家,二类1家),摩托车维修7家。
        针对没有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汽车维修三类经营者对维修数据归集相关要求缺乏了解的问题,9月29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现场组织电子系统档案中心工作人员和39家经营者对照电子健康档案注册方法和数据上传进行专项培训和现场操作,为经营者节省了时间,也有效促进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便民服务水平提升。
        下一步,东安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督促未完成维修企业及时完成维修企业电子健康档案对接工作,促进汽车维修行业更加规范化运营,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汽车维修服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