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党支部

        在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之际,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定组织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教育系列活动,并以北京市东、西、南、北四个区域,组织邀请会员中民营企业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0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工作人员和东部地区部分会员单位的15名党、团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首次“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大家站在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桃棚村红崖洞的宣誓广场,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始末和抗日英烈故事,实地参观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红崖洞,在宣誓广场,由组织委员刘丽带领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激发大家的入党初衷,深化党性修养。
        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在宣誓仪式后代表协会党支部讲话。她说:“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目的就是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取做出卓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巨篇!”
        随后大家走进密林丛中,沿着当年军民浴血战斗的崎岖小路,感受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站在红歌台上,大家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在山顶的红谷英烈园纪念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肃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并向烈士致敬、鞠躬默哀。在音乐的伴奏下,党员刘宝峰、刘丽代表协会党支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党员侯金凤缓缓走上纪念碑代表协会党支部和协会理事会整理挽联,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无限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接着大家参观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县政府旧址,通过观看一件件实物,追寻历史遗迹,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重温红色历史。
        最后,在红谷主题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以冀东西部地区红色革命史为主线的“红谷曙光、红谷惊雷、红谷明灯、红谷堡垒、红谷鏖战、红谷强音、红谷巾帼、红谷荣光”8个部分展览内容,沉浸式感受当年冀东抗日军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抗战历程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平谷区的建设成就与发展蓝图,将主题党日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在场党员、干部和党的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撼。大家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行业、企业的各项工作,助推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