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贵溪市对汽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开展联合执法

2022-12-06 来自:贵溪发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维护辖区安全卫生良好环境,连日来,贵溪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贵溪生态环境局对城区部分汽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汽车维修企业是否配备废气治理设施,喷漆作业时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运行记录是否完整。对汽车维修企业废弃物处理不到位、露天喷烤漆的环境违法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记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档案。
  同时,执法人员按照《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对不具备相应环保手续和未建立环保制度的企业不予备案。并督促指导汽车维修企业建立健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要求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年度申报登记,与有危险废物收集处置资质的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回收协议,及时转移处置危险废物。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共开展督促检查13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170家,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发现问题14件,现场整改12件,限期整改2件。并要求各维修企业进一步提高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重视程度,加大环保资金投入,购置新型污染防治设施,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合执法力度,推进信息共享,着力解决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卫生、废弃机油处理和油漆喷涂等问题,从而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绿色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