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维护与修理》期刊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12-15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微信公众号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5日上午召开。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出席会议的编委及编委代表共38名。会议由五届编委会秘书长于开成主持。

杂志六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社长 汪学君
        会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五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汪学君受陈琦主任委员的委托作了《<汽车维护与修理>期刊五届编委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并通过,与会编委一致同意汪学君同志代表杂志五届编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五届编委会和杂志社所做的各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第六届编委会和杂志社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杂志六届编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 张延华
        随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宣读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关于聘任<汽车维护与修理>期刊第六届编委会委员的决定》,宣布了六届编委会组成名单(39名委员名单附后)。

杂志六届编委会委员、《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 黄阳
       接着,五届编委会委员、杂志社副社长黄阳对《〈汽车维护与修理〉期刊章程》(修订稿)的修改内容作了说明,并宣读了新修订的《〈汽车维护与修理〉期刊章程》,提请大会审议。会议认为,根据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状,以及杂志的主管、主办单位变更情况,对《〈汽车委会与修理〉期刊章程》进行修订十分必要。与会编委一致同意对《〈汽车委会与修理〉期刊章程》的修订意见。
       随后,汪学君副主任委员宣读了六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建议名单,提请大会审议,到会编委一致通过张延华为主任委员,汪学君、宋国森、张净洁、胡晓东、宫大鹏为副主任委员,于开成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期刊六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张延华宣读了杂志社领导人选建议名单,提请大会审议,到会编委一致同意汪学君为杂志社社长,黄阳、于开成为副社长,于开成兼总编辑。
       随后,张延华发表讲话,对六届编委会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并对编委会、杂志社和通联站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新当选的期刊六届编委会秘书长于开成宣读了会议纪要,提请大会审议。

杂志六届编委会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 于开成
        会议指出,杂志社要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国家有关法规、方针和政策。坚持为全国汽车维修企业(业户)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汽车运用与修理专业教学与科研服务、为道路运输市场服务。”期刊出版宗旨,抓住机遇,勇敢应对各种挑战;围绕“一个基本定位(搭建全行业政策技术信息服务平台),两个全面提升(就是全面提升杂志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五个全方位服务(全方位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职教)。”的工作方针,围绕自身定位,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会议认为,杂志社要做大做强融媒体中心。目前杂志社旗下尽管已经拥有“双刊一网三微两平台” (汽车维护与修理网站、汽车维护与修理微信公众号、汽修职教微信公众号和汽车维护与修理微博、梧桐厍汽修案例资料库平台和智导汽修教育服务平台)和短视频平台(抖音、微信视频号),初步形成了维修行业融媒体传播矩阵,打造出了全媒体融合的综合服务体,从一定程度上已经迈入了全媒体新时代。但要清醒认识到,与国内一流融媒体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杂志社要瞄准国内外一流媒体,找准差距,开拓思维,补齐短板,力争将融媒体中心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六届编委会要以办好杂志和融媒体中心为己任,努力完成好编委会的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杂志社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增强竞争能力,寻求新的发展;要一如既往地指导和支持各地通联站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发行网络,不断扩大和拓展发行工作的覆盖面;要加强杂志的宣传工作,关心杂志在当地的发行情况,及时反馈当地读者的信息;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杂志撰写或组织撰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稿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