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3-02-14 来自:阿克苏交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交通程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结合“周五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要求,2月10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驾校、运输企业、社区等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结合温宿县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及群众出行方式、特征,向参加活动人员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出行注意事项等,并结合群众日常出行交通参与方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剖析交通事故与违法行为之间的必然联系,向群众讲解了“酒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逆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案例分析深刻,引人深思,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王翔说:“今天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下,我们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企业、驾校、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让他们从根本上重视交通安全,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共同营造温宿县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运驾校安全生产负责人梁景平说:“今天参加了温宿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得非常深刻,发人深省,作为一名驾校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培养学员时,不仅要教授他们驾驶技术,也要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培养出合格的驾驶员”。
       温宿县平安客运出租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金玺说:“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回去以后,我会给我们的驾驶员,还有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到,同时,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我自己也会更加注重交通安全,摒弃我以前的一些驾驶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讲座,有效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驾校、运输企业、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温宿县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