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协会党支部

        2023年2月22日,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开展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派出以郑鹏副书记为组长的指导组进行全程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党支部张延华书记讲话
        张延华同志从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建强基层阵地堡垒、涵养清风正气、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从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党员群众教育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4个方面查找了党支部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党组织生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加强党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等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张延华同志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同志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了自己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使自己的思想再一次得到了升华。相互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合党委郑鹏副书记讲话提要求
        指导组组长郑鹏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支部书记的述职紧贴协会党支部工作实际,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效果的同时,也对协会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延华同志做了小结。他强调,协会党支部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要以“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担当作为谋发展、标本兼治强作风、从严从实抓整改”为着力点,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应有贡献。
        此前,为开好本次会议,协会党支部做了认真准备。一是精心组织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所做的题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课辅导形式学习了二十大通过的《党章》,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协会商会党委和联合党委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对此次会议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准备自我对照发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开好这次会议;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每一名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彼此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为开好此次会议打下了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