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柳铁法院与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类行政案件诉源治理推进会

2023-03-02 来自:宁铁中院

        2月27日,柳州铁路运输法院与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就交通运输类行政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召开诉源治理推进会,柳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长罗耀辉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菲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柳铁法院近两年来受理的以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被告的交通运输罚款类行政案件情况,总结了审理此类案件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柳铁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在推动行政机关规范执法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诉源治理、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类行政案件的诉源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菲副院长表示,此次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诉源治理推进会,旨在畅通联系渠道,进一步强化行政调解、深化“诉调对接”,各方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柳铁法院将不断主动作为,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的联动合作,从源头减少交通运输类行政纠纷案件数量,全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下一步,柳铁法院将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联合相关行政机关建立、完善诉源治理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高品质的司法服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