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广州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

2023-03-17 来自:《广州日报》

        3月16日,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广州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宣讲会暨银企对接会”在广州市天河区顺利召开,全市共70家企业现场参加了活动,参会企业涵盖了普运企业、危运企业、商贸物流企业等各种类型。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金融赋能物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服务介绍、政银企交流等环节推动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助力交通物流业降本增效。活动现场还搭建“一对一”政银企洽谈平台,实现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去年广州96家物流企业获得超11亿元优惠贷款
       交通物流是国民经济的经脉、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也是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极为重要的一环。
据介绍,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具有针对性强、利率低、可展期等明显特点。中国人民银行于去年5月份设立了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优惠贷款。2022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先后2批组织246家企业纳入申请专项再贷款“白名单”,累计为96家企业发放超过11亿元的优惠贷款,助企纾困取得明显成效。
        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延至今年6月底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交通运输部进一步优化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安排,将专项再贷款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今年6月底,并将道路货物专用运输、大件运输、危险货物运输、货运站场经营者、中小微物流仓储企业补充纳入了支持范围。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会同在穗金融机构加大宣介力度,畅通政府、银行、企业的联络对接机制,使这项助企纾困政策能够真正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有资金需求的在穗交通物流企业,可积极主动对接属地商业银行,根据企业实际申请专项再贷款,实现银企合作共赢。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