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3-03-2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3年3月21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延华,常务副会长宋金刚、副会长王东节、康凯、汪学君、张净洁、陶巍、颜振强、高子开、刘建德、刘岸平、兰建军、胡晓东、宫大鹏、盖方、陈秀坤,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严波,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及代表169人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处长冯立光同志和副处长田桂飞同志到会祝贺和指导。会议分为五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和专题学习两个阶段进行,由宋金刚同志和王东节同志分别主持。
         冯立光同志致辞中对理事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围绕双向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所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期望协会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密切政企沟通联络上开创新局面,汽车维修业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普及,协会要提前布局,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和会员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引领维修行业服务满足广大居民美好汽车生活的需要。
        张延华会长向大会作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双向服务、促交流搭建发展平台,维护公平市场秩序,强化人才保障,发挥标准引领,到强党建、促结合,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2023年协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作了《2022年协会财务报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严波作了《202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上述3个报告。
张延华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作2022年协会工作报告
        本次理事会还就《全国汽车维修诚信企业表彰活动管理办法》、配件工委挂靠单位变更、秘书处负责人调整等议题进行了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全国汽车维修诚信企业表彰活动管理办法》,配件工委挂靠单位变更为深圳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张宝军同志担任配件工委秘书长,表决通过底彦彬同志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等。
        会议第二阶段安排了行业政策专项学习,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院的龚巍巍博士为与会代表详细讲解了两个交通运输部文件《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技术示范站建设与管理办法》以及《汽车排放维护(维修)技术示范站建设指南(试行)》。

龚巍巍博士介绍M示范站建设工作文件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郝鹏玮处长对“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及考核情况进行了介绍。

郝鹏玮介绍机动车检测维修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本次理事会会议的第二阶段专题学习进行了网络直播,近千名来自全国地方行业协会和汽车维修企业人员的场外观众参加了远程网络学习。
        会议指出,第五届理事会在去年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能够完成这些工作实属不易,这些工作成绩离不开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更是全体会员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号召广大理事和会员,为做好新时代行业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提高维修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