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张延华会长出席《汽车维修工(二手车整备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并赴云南维修行业协会调研

2023-05-14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3年5月10日至11日,我会张延华会长赴昆明出席《汽车维修工(二手车整备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到云南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云南协会会员企业调研。我会底彦彬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副主任赵军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标准初审会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云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王北、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四级调研员李俊、云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麻俊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涛等领导出席,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专家40余人参会。
        张延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汽车维修业事关人民美好汽车生活的获得感,是重要的民生服务业。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市场对二手车整备工等新职业、新工种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二手车整备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正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满足市场现实需求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为培养符合行业要求、市场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灵芝针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审核对标准初稿和修订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围绕“人”的标准,要围绕培训、鉴定和就业三大板块,依托《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对相关职业或工种进行深度调研,站在行业的前端对该职业进行精准、科学的定义,为后续标准公布、教材开发、人才培训等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在昆期间,张延华一行还到云南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进行工作交流,云南协会麻俊红会长、李蓯秘书长等参加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调研。
        云南协会李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思路。张延华认真听取了云南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协会应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两个协会要加强协作,紧密联动,共同探索服务好会员和行业的有效途径。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