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2023-05-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26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检防工委”)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检防工委主任于开成,副主任刘元鹏、吴东风、罗少泽、张强、苏锦烇、贺宪宁(沈继春),秘书长仝晓平,副秘书长王纪霞、李振、张泽谦参加会议。
        会议由工委会主任于开成主持。工委会秘书长仝晓平先后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四届检防工委会工作设想,检防工委2023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以及检防工委专家团队建设相关事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四届检防工委会8个方面的工作设想具有前瞻性,覆盖了工委会《工作规则》规定的业务范围和工作职责,切实可行,工委会要认真研究分析这个“路线图”,制订并细化“施工图”,尽快构建“施工车间”,完成本届工委会的整体工作目标。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已经完成的工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中的部分工作,并建议尽快对未完成的工作制订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按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专家团队建设是工委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检测和污染防治行业科学技术发展服务,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因此有必要紧紧围绕检防工委的业务范围和工作宗旨,尽快完成专家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
       与会代表同时建议,一是在四届工委会的工作设想中增加完成《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现状调查》和《全国I/M制度实施情况调查报告》,并将报告上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行业主管部门;二是工委会要不断增强与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指导的业务相关联的协会联系,通过联合举办技术研讨会等形式增加粘性;三是适时举办机动车检验检测现状和发展形势研讨会;四是工委会专家组成要覆盖机动车检验检测、汽车维修行业VOCs治理、绿色汽修和I/M制度实施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需要吸收各领域的顶尖中青年技术专家加入。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统一思想,认清机动车检验检测和维修行业污染防治现状和发展形势,整体规划本届工委会的工作,以及全面完成工委会2023年度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