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第23届交通运输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在北工大召开

2023-07-21 来自:北京青年报

         近日,第23届交通运输领域华人学者国际会议(CICTP 2023)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学术界专家、国内外高校学者和行业嘉宾发表演讲,吸引了来自包括中、美、加、瑞等国家的交通专业嘉宾与代表参加。会议以“智能,低碳,互联:技术创新赋能可持续交通”为主题,旨在推动可持续交通的发展,探索智能化、低碳化和互联互通等方面的交通技术创新。
         CICTP系列会议是中国交通研究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学术与科技型国际会议之一,北工大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时隔13年再次主办该会议。会议设有两场主旨论坛、14个特邀论坛,12场技术论坛,涵盖了交通科技领域的多个领域和热点议题;另外还设有9个学术海报交流单元以及2023全国高校交通学院院长论坛、国际银行交通发展论坛、交通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沙龙、学术期刊主编见面会、“驰骋新天地、建功新时代”人才对接会等一系列特别活动,为与会者提供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北工大党委书记姜泽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对其探索研究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本届年会突出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主题,北工大将积极联动京津冀三地高校交通学科发布倡议,为京津冀综合立体交通一体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内外多位交通领域院士级专家,以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60多位交通学院院长、学部主任。会上,东南大学土木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大会闭幕式上颁发了本次大会的优秀论文奖、优秀学术海报奖和优秀领域编辑奖,并发布了由北京工业大学发起的《三地交通学科协同创新助力京津冀顺畅交通倡议》,希望依托北工大京津冀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各校交通相关交叉学科的优势与特色,为京津冀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完善提供智力支撑,助力京津冀一体化融合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