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无界•未来”快准车服八周年盛典活动圆满落幕

2023-08-11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微信公众号

        2023年8月6日,“无界•未来”快准车服八周年盛典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圆满落幕。本届周年庆盛邀了快准车服全国服务站家人、核心供应商伙伴、资方伙伴、权威媒体嘉宾以及众多行业特邀嘉宾莅临现场,为八年共同铸就的辉煌奋斗史喝彩。
        首先,在快准车服总裁张文波先生主题为“致良知,逆增长”的主旨分享中,快准车服八周年盛会正式揭开序幕。

快准车服总裁-张文波
        张文波结合快准车服八年发展史,犀利剖析中国汽车后市场现状,从中国市场的真实体量、巨大不确定因素下的极度内卷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维度出发,深刻阐释了快准为何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并为快准未来发展规划出宏伟蓝图。
        张文波表示,快准组织精准的预判力是快准能取得的傲人成绩的保障。快准过去实现10倍增长,一是因为预判力:强控加盟模式及高质量发展策略,坚持让服务站先赚钱;二是坚持以“用效率打胜战”作为第一核心。
        而面对竞争日趋严重的国内汽后市场,张文波给出了他的应对策略:唯有提升效率方能取胜,用好“复利”才能打败内卷。落实到具体政策上,既由“增长第一”改为“现金流第一”;由“野蛮发展”改为“高质量发展(降本增效)”并全力坚持业务与组织同步发展。
        对于快准的下一个八年,张文波也给出了清晰的战略规划:打造以易损件业务为主,全车件、EV新能源、海外市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一主三辅”业务生态,全力冲刺2026年150亿产值目标,为千亿快准的宏伟目标助力。
        接着,快准特邀媒体嘉宾汽车服务世界CEO胡军波先生,与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COO 夏冰先生、大陆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汽车售后备件中国区总监——陈钟晨先生、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旭先生、特殊陶业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群先生、采埃孚销售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售后大中国区总经理——金之钦先生、东风汽车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用户服务部部长——李辰龙先生等6名后市场企业高管,就“品牌商和汽配平台如何协同服务终端门店,增强与终端之间的粘性”问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庆典活动下半场,权威行业媒体AC汽车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他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独到见解。陈海生表示,过去几年里,国内汽车行驶里程下滑严重,年均小于1万公里;新车销售额下降20%,车辆事故出现率创20年新低。相反,新能源车保有量却提升67%,原材料的涨价,也让汽配价格上涨15%,如此一增一减,让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内卷加剧。面对如此行情,陈海生从加大数字化深度分销体系建设;品牌、渠道与门店“站队”,组建价值网络;构建自有阵地,寻找结构性增长合作伙伴等多个维度,给出了不同视角下的破局之道,再度佐证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潜力与韧性同时,呼吁行业坚持做长期主义者。
        作为快准大家庭中规模最庞大的群体,服务站是快准立足市场的根本。快准服务站论坛也是非常精彩的,从站长创业经历,到开站以来到面临的最大挑战,甚至连各品线详尽的创收之道无所不谈。舞台上的站长们也都坦诚相待,用最朴实的话语,提炼出在快准能成就一番事业的捷径:相信组织的战略,相信团队的力量,保持创业激情,你我皆可实现千万产值。
        服务站论坛之后,获得TOP100服务站、新站成长服务站、自营油品之王、轮胎之王、底盘之王、自营电池之王、制动之王、杰出贡献服务奖的百余家快准优秀服务站的代表,登上舞台,收获了属于他们的掌声与荣誉。

获奖服务站合影
        看到羽翼逐渐丰满的快准战斗者队伍,蒋仁海有感而发:我坚信,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选错了路,所有的努力只会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而选择加入快准大家庭的各位,无疑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快准八年,是时代给予的良机与全体快准人发愤图强的共同结果,二者缺一不可。

快准车服创始人兼董事长-蒋仁海
        蒋仁海表示,上半年走访不少区域的经销商门店,发现“熬着”成为很多夫妻汽配店的常态。
        做得好的经销商有个共性特征:一般总部强,门店就强;或者品牌强,代理商就强。做得不好的经销商则各有各的问题,有的没有选好组织,有的没有战略规划;有的有组织却不信任组织,导致执行中动作变形。以快准服务站为例,绝大多数服务站在当地都是第一。单站做得好的,一年能做到千万规模。如衢州4个站一年能做到2500万,业务水平稳居当地龙头位置。
        蒋仁海强调, “快准接下来会帮助更多伙伴,从事无巨细的业务型老板转变为管理型老板。当下最重要的是帮助经销商建立信心和目标感。以前,经销商与修理厂之间是单纯的买卖关系,以后要升级为服务关系。经销商“单打独斗”将很难赢得未来,找对组织并信任组织,与组织形成合力,才会有出路。”
        蒋仁海最后补充道:曾经,行业混沌,秩序匮乏,快准抓住了机遇,实现了“野蛮生长”;曾经,面临百亿资本加持的行业围攻,快准以价值观为武器,坚守“一切为了修理厂”的初心,保持战略步伐,用高质量发展代替高速度发展;如今,新能源浪潮来袭、行业面临整合,疫情三年的余威让行业仍处于“至暗时刻”,快准又将何去何从?出路只有两条:要么辉煌,要么灭亡!保持创业初心,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以战斗者为本,坚持长期主义,保持自我批判”的快准核心价值观,相信,相信的力量,只有将这股精气神融入到每一次战斗中,快准才能续写下一个八年的辉煌篇章。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