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山西举办数字交通发展论坛 数智塑造交通运输创新生态

2023-08-31 来自:中国交通报

        8月24日,以“数智赋能、互联互通”为主题的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数字交通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论坛邀请了数字交通领域的院士专家、相关单位代表,共话数字交通未来发展,分享交流物联感知、遥感测绘、网络货运等方面数字化发展的探索实践和先进经验。山西省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山西省交通运输行业聚焦交通强省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在“数智赋能、数实融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围绕数字交通建设,山西以“部省共建”工程为抓手,注重集约整合、融合创新,鼓励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交通运输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山西已建成运行全国首条重载货运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科研实验路段,发布了ETC智能检测系统、智能收费系统等新产品。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以《数字孪生的智能交通》为题作特邀报告,围绕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基准数据对我国开展的相关技术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交通领域基于数字孪生的软件平台与工程应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作题为《智慧公路与联网收费发展思考》特邀报告,围绕我国智慧公路建设现状、智慧公路发展思考、联网收费发展现状、联网收费优化升级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主旨报告环节,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分享了综合交通运输“数据大脑”的探索与实践,提出交通运输行业推进网络货运新业态发展的着力点。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一流交通运输创新生态,按照“一平台三体系”基本架构,高起点、高质量开展数字交通建设的研究和推广应用,走出一条崭新的数字交通发展之路,为山西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赋予数智力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