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0-30 来自:上游新闻

        10月30日下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以下简称“质监支队”)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署(以下简称“土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建立以技术为引导、以项目为抓手的深度合作机制,开展合作平台建设、技术研发合作及人才培养合作等领域的多元化、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
         质监支队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执法工作,按规定承担公路、水运、地方铁路等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执法职能,近年来多次参与行业、地方相关立法、规范性文件和技术标准的编制起草工作,在所属执法领域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土木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1年的西南交通专科学校道桥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路桥专业的院系之一,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注重社会服务,办学实力雄厚,教学成绩显著,科研成果丰硕。
        质监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伯奎告诉记者,第一,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推动执法治理能力从传统管理方式向数字化管理方式转换;第二,双方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双向互动,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有利于行政执法方式创新发展。第三,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并在更广阔领域开展合作,尽快实现无人机技术在交通建设领域执法“小切口”应用场景突破。
        在合作方面,双方将在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执法新技术应用合作研究方面有所体现。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