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举行2023年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大会

2023-12-25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大会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亚华,我会会长张延华,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调研员梁译尹,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褚自力,我会副会长陶巍、康凯、陈秀坤、刘建德、盖方、张净洁,监事长严波,副秘书长底彦彬、于开成,特邀专家王凯明、罗少泽、陈英,各地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各地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代表,以及获表彰的诚信企业代表共计约5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底彦彬和会员代表刘玺共同主持。

张延华在表彰大会作总结讲话
        张延华在讲话中指出,诚信企业表彰活动是全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政治任务。自2005年以来,协会认真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诚信企业表彰活动,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今年是第八次诚信企业表彰活动,活动得到了98个地方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配合,对于促进诚信企业规范经营、诚实守信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表彰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工作更加完善。协会制定了《表彰活动管理办法》,成立了表彰活动评审委员会,编印了《表彰活动工作指南》,组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二是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企业参与本次活动积极踊跃,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200家企业申报诚信企业,是历届申报数量最多的一次。三是推荐工作更加严谨。协会引入第三方征信工具,对所有申报企业的信用核查结果及时同步给各地推荐单位使用;一些推荐单位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现场审核评价;协会派出人员赴北京、浙江、陕西等地对推荐工作进行督导。张延华希望诚信企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诚信示范作用。
        梁译尹作了题为《加强交通信用体系建设 促进汽车维修行业诚信发展》的讲话,介绍了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对汽车维修企业诚信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褚自力在会上致辞,向表彰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重庆市涵泰汽车修理厂厂长刘斌作为获奖诚信企业代表,分享诚信经营心得体会。推荐单位代表海南省道路运输局驾培维修科科长杨传云、浙江省汽车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应欧飞、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凤英、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韩明亮等作了工作经验分享。
     康凯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2022年度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名单的通知》,对2021-2022年度1486家诚信企业进行表彰;于开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表彰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对37家推荐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徐亚华、张延华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为36名各地诚信企业代表、25名连续五届诚信企业代表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
        会议期间,现代保险公司为获得诚信企业称号的企业引流赋能,和五家地方行业协会签署协议。会上同步发布了《汽车维修企业信用评价规范》团体标准。
 
        附:2021-2022年度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名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