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四届三次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16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

        2024 年1 月15日下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检防工委”)召开了四届三次主任委员办公(扩大)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检防工委主任委员于开成,副主任委员刘元鹏、罗少泽、吴东风、刘晓玫、苏锦烇、张强,副主任委员代表沈继春,秘书长仝晓平,以及工委会副秘书长王继霞、李振、张泽谦、沈建伟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仝晓平主持。
        会上,仝晓平汇报了2023年工委会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的工作设想。2023年,检防工委工作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突出专业技术力量,组建了新的专家团队;二是举办了 “推进绿色汽修 助力双碳目标——第二届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在行动主题论坛”;三是完成了“第二届汽修环保产品效果性测评”活动的前期工作;四是服务行业,举办了多场国家和行业标准宣贯培训班;五是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了行业标准制修订及立项工作;六是围绕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和现状进行调研,切实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权益。2024年检防工委将根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以及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在标准宣贯培训、行业人才继续再教育、AMR展会同期的行业论坛、检验检测人员技能大赛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会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检防工委2023年所做的工作,对2024年工作设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AMR展会同期举办的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在行动主题论坛和2024年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研讨会两个活动的组织策划、演讲议题等进行了讨论。

检防工委主任委员于开成做总结发言
        最后,主任委员于开成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23年,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正确领下,检防工委立足自身定位,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检防工委要认真总结2023年的工作,特别是2023年AMR展会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在行动主题论坛活动,以及标准宣贯培训会经验。下一步工委会秘书处要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2024年工作设想进行梳理和细化,最终确定出2024年的工作计划尽快上报给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并尽快完善和细化2024年AMR展会期间两个活动的策划方案,方案成熟后要不断加强宣传,提升检防工委的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