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4年工作会召开

2024-03-06 来自: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3月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工作会,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综合执法队伍》工作报告。
        2023年,支队持续深化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等领域“打非治违”治理,争创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岳阳品牌,大力开展超限超载、源头治理等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有力地维护了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支队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廉政教育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全力锻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支队在2023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中,综合评分排名第一;在2023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排名第二;获得了市直机关工委“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市交通运输直属单位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2024年,支队将以“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规范行政执法”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全面加强队伍、制度、廉政建设;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统筹意识,坚持“一盘棋”,善于“齐步走”、“向前看”。通过综合执法改革,构建高效严密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体系,使交通运输执法效能不断提升,推动综合执法改革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打造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示范标杆,为建立优良的交通运输秩序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持续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监管及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巡查执法,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共绘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秀美画卷;以抗冰保畅、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契机,重点做好“七个强化”,努力当好我市交通运输开路先锋“排头兵”。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强化政治建设“总开关”;要坚持执法为民,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群众“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呼声、期待、要求作为奋斗目标;要深化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要筑牢基层基础,牢牢把握服从交通高质量发展“硬道路”,强化科技赋能,夯实安全基础,抓好试点创建,加快完善系统、部门及区域协作机制,通过创建工作不断展示岳阳交通运输执法的“品牌形象”。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规范行政执法年”工作及关于执法文书制作竞赛活动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宣读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直属机构递交了安全、廉政责任状。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督办专员及机关科室、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人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水上警察支队水上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市道路运输协会、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市驾培协会、龙骧神驰集团公司、危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