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暨交通执法123新模式推进会召开

2024-03-06 来自: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2月26日,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暨交通执法123新模式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和思路,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就全面推行“执法123新模式”进行专项部署。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晏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少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学思笃行中始终牢记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在知行合一中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客观看待问题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抓关键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大抓基层,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晏少鹤强调,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是一支吃苦多、忍耐多、付出多的队伍,要关心关爱一线执法人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培树宣传,努力打造安心、顺心、放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奋发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交通强省提供坚强执法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厅党组的引领带动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融入和服务重大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顺畅,优化升级执法为民服务措施,稳步实施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现代化交通强省建设,助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重要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以当好执法先锋、护航交通发展为目标,以执法精准化、规范化、数智化为抓手,全面提升我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效能,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交通强省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执法保障。
    报告指出,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更强担当融入发展大局,着力彰显执法先锋作用。二是更强引领深化执法改革,不断完善执法工作体系。三是更大力度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推进执法数智化转型。四是更实举措坚守底线红线,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五是更高品质服务改善民生,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六是更严标准锻造执法铁军,着力提升法治能力素养。七是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会议对《关于全面推行交通执法123新模式促进我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就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代表围绕全面推行交通执法123新模式进行了讨论。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厅相关处室、厅直各行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省直管市、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及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