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张延华会长出席天猫养车2024年加盟商大会

2024-03-12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4年3月10日,我会张延华会长赴杭州出席“全力出击——天猫养车2024年加盟商大会”,底彦彬常务副秘书长陪同。会前,天猫养车总经理李逸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加盟商代表等接待并简短交流。
        张延华在大会上致辞,他希望借助本次盛会,一起来探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把握汽车维修业发展机遇。他认为天猫养车作为阿里旗下的智慧养车连锁品牌,将阿里先进的平台经济发展模式导入汽车后市场,在帮助传统汽车后市场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他指出,去年9月商务部、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促进汽车维修服务提质升级方面,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新能源”“数字化”“绿色维修”,明确了未来几年的行业发展方向。但我们应该看到,这几个关键词,理解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却不容易。尤其对于广大独立门店而言,受其自身体量、能力限制,自行实施起来难度不小,也可以说是面临“三座大山”。门店迫切需要管理部门的引领,行业组织的引导,更需要品牌连锁机构的直接赋能。协会希望和天猫养车这样的平台型企业、全国性连锁体系密切合作,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帮助广大汽修企业转型发展。
        随后,张延华发表了关于新能源、数字化和绿色维修的发展观点,介绍了协会在这三个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未来能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站位,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占领新赛道。也希望品牌连锁等头部企业要体现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发挥积极地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