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南京评定289家星级汽车维修企业

2024-03-18 来自:龙虎网

        汽车维修哪家强?遇到纠纷该找谁?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上午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联合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2024年度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质量服务月暨“南京车帮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经过综合评定,2024年全市共评选出289家星级汽车维修企业,为市民选择维修企业提供了参考依据。
        据悉,全市在册的汽车维修企业约2700家,这些星级企业是如何被评选出来的?“主要通过企业在客户接待、签订合同、车辆汽修、质量保证、服务保证、客户评价等方面所达到的水平进行综合评定。”南京汽车维修协会副秘书长吴巧玲介绍,此次评选,全市共有98家五星维修企业、101家四星维修企业、90家三星维修企业,希望以此加强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广大汽车用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服务品质提升。
        由于汽车维修领域某些经营者不诚信、不守法,有些消费者又缺少专业知识和消费经验,很难识破汽车维修行业的种种套路,所以合法权益受损的不少。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王慧告诉记者,星级评定就可以为车主提供选择依据,星级越高就意味着企业各方面的条件越优质,今后车主在选择维修企业时,可以先在网上查询企业的星级或者线下查看店内是否挂出相关牌匾。
        南京交通部门于2016年推出了以行业主管部门为主导、维修企业为基础,面向广大车主的公益服务品牌“南京车帮手”。据了解,目前全市经过授牌的“南京车帮手”服务品牌联络站共有9家,覆盖南京城区。王慧表示,当前,汽车维修的投诉焦点主要集中在多次维修的车辆仍反复出现相同毛病等问题,市民如果遇到维修纠纷或者需要帮助,可以前往联络站。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法规宣传、免费检测服务区,“江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等行业专家提供咨询服务及真假配件展示讲解,为车主科普汽车保养维修的法律法规,解答车辆使用的常见问题,帮助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吴春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