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4年厅依法行政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4-03-18 来自: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召开

        3月15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晏少鹤主持召开厅依法行政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年度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书面通报了2023年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情况,审议讨论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暨法制工作要点》《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会议专题开展年度述法评议,厅行政审批办、省地方海事中心、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口头述法,省公路中心、省运管中心、省交通质安中心和省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法。
    晏少鹤对“一处一中心一支队”现场述法情况逐一点评,对“三中心一局”书面述法情况总体点评,肯定了成效,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牢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带头依法行政,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要树牢争先意识,时时事事对标先进,常态对照学习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在深化法治交通建设、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要狠抓工作落实,时刻牢记“四个抓落实”的要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行稳致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