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2016年Automechanika Shanghai迎来全面增长“智能网联”专区与“电子及系统”板块将成展会主亮点

2016-07-29 来自: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载誉归来,将于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上海浦西虹桥地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继去年首次移师新场馆之后,今年展会将续写辉煌,持续发展壮大。

    本届展会在参展企业与观众数量方面较去年都将有显著上升。据主办方预计今年将有5,700家企业参展,较去年提升6%;同时,将吸引120,000名观众莅临,较上届有10%的增幅飞跃。

    上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首次移师国家会展中心。今年展会将继续在新场馆内进一步扩容升级,以容纳更多参展企业与更大客流。2016年展会整体面积将达到312,000平方米,较去年扩大12%,共使用包括西厅和北厅在内的13个馆,汇集包括原厂配套及后市场在内的整个产业链,为各领域从业人士提供信息交流、行业推广、商贸服务以及产业教育的一站式平台。

    “智能网联”专区与“电子及系统”板块将成展会主亮点

    Automechanika Shanghai持续成长、不断壮大,为细分产品专区的高效扩容创造了坚实的基础。映射当前市场趋势及发展需求,电子及系统板块中的智能网联专区可谓长势迅猛,在本届展会现场众多规模宏大的主题专区之中无疑是绝对的亮点。车联网这一概念也将成为今年展会的焦点。

    车联网是行业未来的大势所趋。通过网络连接,车辆能够实现彼此间的信息沟通,获取周边交通设施情况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性、便捷性和效率。车辆联网功能的不断提升也相应带来了更多商机。据世界权威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每5辆行驶车辆中就有1辆将使用某种形式的无线网络连接。这意味着今后四年将出现2.5亿辆联网汽车。未来该领域内的市场机遇也将持续涌现。

    顺应车联网市场的扩张态势,与之相关的汽车通信、零部件及设备产品将均被纳入电子及系统板块的范畴,从而使得该板块的规模再度扩大,覆盖整个4.1号馆。电子及系统馆内的智能网联专区将集中展示最前沿的网联技术、新型传动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及移动服务等趋势。此外,多场形式丰富的活动也将在这一主题馆内举行,包括一系列论坛及各类车辆和产品现场演示,为业内人士打造一场全方位深度接触互联交通的感官盛宴。

    2016年Automechanika Shanghai的电子及系统板块将迎来该领域内的全类别产品企业齐聚一堂,其中不仅包括一、二级整车供应商,更有车载信息系统、手机及网络终端、软件开发、互联网供应商等各类企业以及为未来联网车辆与交通体系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交通技术企业。今年已确定参展的相关领军企业包括:博世、畅博电子、大陆汽车、海拉、亚太机电、汇润机电以及洲际电池。

    除电子及系统板块之外,本届展会的用品与改装板块也将呈大幅扩张;不同于去年西厅作为功能区用于大型论坛,今年起西厅将正式迎接参展企业入驻,设置为“轮辋/轮毂/改装用轮胎”专区。该板块的参展商将齐聚于此同台竞技。

     往届的新能源专区将从今年起正式更名为新能源汽车及技术专区,仍设置在北厅内,面积较去年翻番;汽车零部件板块中的零部件再制造专区今年则将在1号馆内登台亮相。

    Automechanika Shanghai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Automechanika品牌展览会之一。该品牌遍及非洲、亚洲、欧洲、北美、中美及南美洲,在全球范围内共举办15场专业展览会。2016年展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大会官方网站www.automechanika-shanghai.com.cn 或通过电子邮件咨询auto@china.messefrankfurt.com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