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前阿里副总裁叶朋加盟元征 促进元征车联网战略转型

2016-09-29

    在9月21日“2016元征汽车诊断技术全生态应用发布会”上出现一个互联网行业熟悉的身影--叶朋,这位前阿里集团副总裁、百度首席运营官以“元征互联网战略委员会”主席亮相,正式对外界宣布其已加盟元征科技。他的加入对以诊断起家的元征科技具有非凡意义,元征科技作为汽车后市场行业的领军企业,顺势而为,将投身深耕行业大数据采集分析。


    据元征工作人员透露,叶朋将主要负责元征互联网战略布局。在当天会上叶朋提出元征三大战略方向:“核心诊断技术、云、To B”, 并首次提出“诊断云”概念。预示着元征科技将依靠强大的汽车诊断核心技术建立云平台。

    他指出,元征科技从传统设备的生产商到汽车诊断的服务商转化,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完善,元征将逐步向诊断SAAS云服务商演进,实现诊断技术云化。而所有诊断的相关数据将上传到云端,一方面可以为元征及合作伙伴不断优化升级诊断技术提供依据,同时也为产业链合作方将这些数据与其他相关数据进行关联,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及行业进行数据的二次价值发掘,完成诊断数据云化。

    接下来,元征将聚焦产业链的B类客户,提供汽车数据方面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叶朋表示,希望打造一个“共享、共建、共创”的车联网平台。

    叶朋另外一个身份是亦合资本、DCC资本创始合伙人,曾任前阿里集团副总裁,百度首席运营官苹果中国区总经理、摩托罗拉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平安集团陆金所总经理、前海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零售、互联网以及运营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也让人期待他在车联网的表现,或许能带领元征科技在车联网领域有大作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