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纳克合成发动机油项目应用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2017-02-21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元鹏

    2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纳克合成发动机油项目应用研究》项目,在北京通过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车试验,对两种纳克CI-4 15W-40合成柴油机油和SN 0W-40合成汽油机油进行了耐久性、理化性能、节能减排效果等应用研究,完成8辆客、货运车辆80万km的道路试验、4辆乘用车辆9万km的试验场地试验、12类机油产品的发动机台架性能对比试验以及2家运输企业应用效果评价。试验研究表明:

    (1)纳克合成发动机油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能,根据换油指标国家标准,货运车辆使用纳克CI-4 15W-40合成柴油发动机油换油周期达到8万km,客运车辆换油周期达到10万km;乘用车使用纳克SN 0W-40合成汽油发动机油换油周期达到2万km。

    (2)纳克合成发动机油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与其他同类油品相当,柴油车全负荷烟度和汽油车双怠速排气污染物均有改善。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

    (1)使用纳克合成发动机油,延长了发动机油换油里程,降低了发动机油使用量及车辆使用成本,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2)纳克合成发动机油的推广应用对于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节能环保水平、实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以及绿色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